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教育体育局 时间: 2024-03-08 15:51: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7日上午,2024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同志通报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资助中心主任及市学生资助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宗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积极开展各项资助活动,各县(市、区)采取有力措施,克服各种困难,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应贷尽贷”,圆满完成省、市目标任务,赢得了广大学生及家长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口碑。


  会议要求,学生资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应助尽助”。扎实推进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应用和数据质量全面提升,确保所有资助项目、所有资助信息准确填报。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多形式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以“三封信”“两节课”“两张卡”“一报告”和“一简介”的落实为重点,持续推进“32211”工程全面落实,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市教育资助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