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教体系统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教育体育局 时间: 2024-03-12 15:52: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1日上午,全市教体系统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3年教体系统组织人事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组织人事科负责同志通报有关工作,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组织人事和党建工作副局长,组织人事股股长、党办主任,市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或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教体系统组织人事工作坚持围绕全市教育体育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创新举措、强化服务保障,有效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稳慎推进各项组织人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师待遇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教体系统组织人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教体系统组织人事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一是提高站位,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二是明确节点,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改革,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建立符合校长成长规律的培养、选拔、使用机制。三是聚焦治校育人,深入实施校长能力提升工程,加快推动全市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校长梯队培养计划,培育一批教育家型骨干校长、储备一批成长中的校长后备军;加大紧缺学科教师补充力度,通过公开招聘、特岗计划、定向培养等方式,三年内配齐配好体音美等专业教师。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时代,锚定新目标,不断加压奋进、忠诚履责,勇于担责,尽心尽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工作中彰显新作为、创出新业绩、推动新发展,为教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对2023年度全市教体系统组织人事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川汇区教体局、项城市教体局、淮阳区教体局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