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系统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 教育体育局 时间: 2024-03-01 11:33: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日下午,市教体局在周口市纺织路小学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市教体局党组成员、督学褚严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文明办、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中心城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纺织路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


  褚严明指出,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活动日,61年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巨大精神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精神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一代代中国人共同的心灵读本、精神标杆。


  褚严明强调,现在正值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滋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乘风破浪的“飞跃期”,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关键期”,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挑战,都迫切需要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标杆,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的旗帜在校园内高高飘扬。


  启动仪式上,褚严明倡议,全市青少年学生要以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多做好人好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人人争做“雷锋式好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努力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良好效果,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更多的雷锋故事来擦亮“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贡献力量!


  褚严明宣布全市教体系统“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