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4—2026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 和2024年全国性竞赛活动备案通过名单的通知
来源: 教育体育局 时间: 2024-02-22 20:24: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由主办单位(或授权组织实施单位)自主申报,经资质审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厅常务会研究、公示等程序,确定河南省青少年创造者大会等9项竞赛为我省2024-2026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等22项竞赛为2024年在我省备案通过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各项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不超过1次,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和高考加分项目。


  各地要按照《河南省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要求,会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工作,加大对竞赛管理政策及竞赛名单的宣传,指导名单内的竞赛提升办赛质量,确保公益属性。要引导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名单外违规举办的竞赛,对有关线索积极投诉举报,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


附件:2024年全国性竞赛活动在我省备案通过名单.pdf

河南省2024-2026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pdf


责任编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