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申报(备案)受理工作的公告
来源: 教育体育局 时间: 2023-10-20 11:42: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豫教监管〔2023〕159号)规定,现启动并委托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担我省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的申报(备案)受理工作。请有意向的部门、单位、社会组织按照文件要求如实申报(备案)。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报(备案)范围

  本次申报为2024-2026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经教育部认定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如需在我省举办全省性线下竞赛活动,具体承办或组织实施单位本次需同步进行备案。


   二、申报(备案)材料

  (一)全省性竞赛活动申报材料

  1.《河南省2024-2026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申请表》(附件1)。

  2.组织主体(主办方)的正式申请函件(盖章)、法人登记证书(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等复印件(盖章),如由两个(含两个)以上单位联合主办的,应提交全部主办方的上述材料。

  3.竞赛活动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

  4.竞赛活动的具体实施办法,包括名称、目的、时间、对象、程序、管理团队、专家团队、承办单位、资金来源、实施预算、比赛用具、保障条件、回避方式、安全应急处理机制、异议处理机制等内容,如涉及命题试卷、专家盲评等事项,还需包括保密措施。

  5.组织主体(主办方)举办竞赛活动承诺书(附件2)。

  6.应该作出补充说明的其他材料。

  (二)全国性竞赛活动开展全省性线下活动备案材料

  1.《全国性竞赛活动开展全省性线下活动备案申请表》(附件3)。

  2.承接全国性竞赛活动的相关证明材料。

  3.承接单位法人登记证书(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等复印件(盖章),如由两个(含两个)以上单位联合承办或组织的,应提交全部主办方的上述材料。

  4.省内活动具体实施办法,包括名称、时间、对象、程序、资金来源、安全应急处理机制等内容。

  5.应该作出补充说明的其他材料。


  三、申报受理

  本次申报需同时提交纸质版申报材料和电子版申报材料。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三份装订成册后,于2023年11月10日前报送(邮寄)至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申报材料不予退还;电子版申报材料须扫描成PDF发送至工作邮箱,文件标题命名为申报单位名称+竞赛活动名称。

  联 系 人:崔少鹏、尤瑞琦

  联系电话:0371-65900173 65900172

  工作邮箱:hnjcjyjcpg@163.com

  邮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顺河路29号5楼510室

  邮 编:450003


  四、咨询及监督

  省教育厅将对通过审核的竞赛统一编号并在教育厅官网公示,不在发布名单之列的均为违规社会竞赛,一律不得举办。各申报单位、社会组织、公众可通过以下渠道,对2024-2026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社会竞赛活动的受理以及审核工作进行咨询和监督。

  咨询、监督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

  咨询(举报)电话:0371-69691045


   附件1:河南省2024-2026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申请表.docx

   附件2:举办竞赛活动承诺书.docx

   附件3:全国性竞赛活动开展全省性线下活动备案申请表.docx





2023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信息管理员